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黃毅力 - 行動才有結果

這是黃先生今天的文章, 是昨天文章之延續:
[都市日報] 2009-10-23 
黃毅力 力筆從心:行動才有結果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我認為經已過時了,若然一個有遠大夢想的人只會坐着空想,怨天尤人地認為自己遇不上伯樂,即使有再豐富的知識,也不過是徒然。所以,今時今日最實際的格言是:「有理想,得個想; 冇行動,就不如唔好上」。唯獨有行動的人才會得到成功的結果!
所有成功的人,他們最關鍵的條件就是在於行動,而且是「有能力的行動」。如果沒有能力的話也不用灰心,你可以透過學習、透過其他的助力,並抱着一個不恥下問、不怕醜的心,去尋找一些智者幫助你。甚至可以參考一些前人成功與失敗的經驗,然後再主動出擊、主動學習,主動嘗試。一切事情都是要透過行動去開始,而每個行動都不應該是麻木,是需要由心出發,更必須以目標為本,再按部就班,不斷去尋找答案。
我們要成功就須學懂放眼未來,而不是只在乎眼前的當下。為了未來的夢想,大家一定要學懂先苦後甜,學懂犧牲今日已擁有的一切。此外,我們亦要學懂抗拒誘惑,明白何謂艱苦經營、延遲享樂,自然就能夠好好把握機會,需知「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我們在每個機會來臨之前都做好充分的準備,便不會因為投入的力量不足夠,而白白讓機會落空。「早辛苦,早快活;遲辛苦,遲快苦;不辛苦,不快活」,謹記機會是不會等人的。
有很多失敗的人都習慣用自己的情感,或者意願去行事,如果你要成功,就一定要按成功的經驗來行動。兩者分別在於,後者你會找一些關鍵的人物或資訊,去了解他們成功的方程式,然後作為參考和依據來執行,慢慢微調成為自己的方法,相反,失敗的人在行動上依靠自我的情感、自我的意願作判斷,最終白行了「冤枉路」之餘,仍未必能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要踏上成功的道路,首先便要學懂上述這關鍵的一點,要不斷向外吸收資訊、發問、分析、了解,總結及參考,從而達至一個實戰的執行方法。
此外,時間管理也是成功人士另一個重要的關鍵條件:如何去支配別人幫助自己完成部分的工作?如何去尋找智者,或從書本的智慧,令自己工作及表現上的質素達到更高的水準?如何去把握時間及運用專注力,讓自己每一個工作都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並確保不會將今天的工作留待明天去做?
同時,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因為要先相信才會讓你有前進的信心與動力,繼而為夢想去策劃相關的行動。你可以利用筆記簿將你的理想、所需條件和將要執行的行動寫出來,再按部就班,運用時間管理的方式,將所有計劃嘗試逐步去進行。
一切的信念和夢想,都必須要經過行動來實踐!如果要夢想成真,我們就要學懂如何去把握當下,做好最充足和有效的準備,繼而達至成功。要改變環境、改變生活質素,第一步便要學懂改變自己,而所有的改變都是從學習開始,還有在行動上的堅持。希望各位讀者都能立即行動,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黃毅力 - 成功的敵人

最近愛上了看黃毅力先生的文章, 他的文章往往帶給我積極的思想, 無窮的正能量!
好文章係應該同大家分享的:
[都市日報] 2009.10.22
黃毅力 力筆從心:Enemy of the Success—— 成功的敵人
 人不能成功,不能將自己的理想變成事實,關鍵就是由一開始便相信一切事情都是無可能的!
大部分人都習慣將焦點放在自己的局限之上,而不是將一切的焦點放在可能性和信念之上。他 們往往就是因為認為自己的能力不逮、自覺有所局限,所以就阻止自己向前進,不敢相信自己會有成功的一天。當大家慣性地運用負面思維去思考,或者只思考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甚至完全不作出任何思考,便不會有勇氣為夢想向前,每天都只懂得原地踏步,這根本就是浪費青春,因為你從未曾嘗試仔細地去將你的夢想分析,想想如何去達成,為自己創造成功的基本條件。另一個相反的情況,可能是你將第一個夢想定得太過高,沒有認真及謙虛地去評估自己,而事實卻是你現階段的能力並沒有足夠的條件去將夢想達成,但又不願意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向前行,結果,當然亦只有失敗收場。這些都是成功的最大敵人!
如果我們希望夢想成真,第一件事,就是要每日每夜不斷地去思考,想想自己的夢想如何才能成真,了解當中所需要的條件,並且要不斷地自我對話、跟自己內心的靈魂去溝通,嘗試找出達成你夢想最基本的「第一步」。
「態度決定命運」,這就是成功的第二個重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好的態度便會創造優質的未來及前途。只要在你希望達成的願望上放上專注力與毅力,抱着先苦後甜、延遲享樂的心態,從基礎與基本功做起,那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要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擁有良好的態度便是成功的「第二步」。
最後一個決定夢想能否成真的關鍵因素,就是「朋友」。試想想:如果你終日只與一群沒有理智、沒有理想、沒有能力兼沒有抱負的朋友混在一起,你又怎能跳出思想上的框框呢?又怎會嘗試去思考如何才能夠鶴立雞群呢?所以,你要試着找一些好的朋友,令到你對生命有正面及不一樣的觀點,從中你亦可以發現到自己的問題所在。要交到好的朋友,並不一定要讀好的大學,更不需要在上流社會周旋才可以認識到,其實最好的朋友,往往就在身邊。
只要透過閱讀,參考一些成功人士的故事,分析一些成功的案例和失敗的例子,學習書本裏的智慧並作自我啟蒙,這便已是你最好、最能幫助你成長與成功的朋友。求人不如求己,成功的關鍵最重要是相信自己是有條件的,亦要深信一切事情只要透過學習、透過改變、透過努力是必定可以取得成功。
只要你擁有一顆不願妥協的心靈、抱着一種可以令自己不斷向前的上進心,並謹記當中的關鍵就是由基本功一步一步做起,再加上身邊朋友及透過閱讀得來的智慧,要將夢想變為事實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買樓投資 - 目標

自由...是我現時的目標!
財務自由...似乎係自由嘅其中一個必要之元素!
希望有一日(而呢一日唔係太遙遠), 唔需要為生活, 為金錢每天不斷工作!可以自由地選擇做喜愛的事情!
我自知自己冇家底, 要由零開始, 而自己並不是在大機構或政府工作, 退休後唔會有長奉 / 退休金, 所以我知我更加應該定好目標, 計劃未來!
什麼叫財務自由? 
當你的被動收入大於支出, 即無須工作而有淨現金流流入.
如何達到財務自由?
盡力增加資產(可為你提供正現金流的東西), 從而增加現金流.
 
下一編再講下我的具體計劃和方法, 等我可以不時 review, adjust 下我嘅計劃!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醫生律師投訴買不起樓

[明報- 20091015]
醫生律師投訴買不起樓 (17:30)



特首曾蔭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有女醫生致電稱,與律師男友一起想結婚,根本買不起樓。
曾蔭權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回答觀眾提問,首6名聽眾均指出,樓價升,令市民叫苦連天。首名女讀者表示,他與男朋友分別是醫生律師,他們原本打算結婚,但現時連專業人士亦供不起樓,她質疑是否因為8萬5,令政府什麼也不敢做。
曾蔭權問他要求買什麼樓,因現時市場有不同價錢的樓,只是一些超豪宅價格升,市場仍有2至3百萬元的樓,所以豪宅價上升,不影響普羅大眾,現時的樓價較97年時低,打開報章仍有很多4千元一呎的樓宇。
她表示,難以在中環港島找到一個適合的單位,只是不想過海。曾蔭權稱,市民買樓要量力而為,可先買新界及較小的樓,然後逐步升級。
被問及會否如澳門般,因樓會上升而限制內地人買樓移居,曾蔭權回應稱,高價豪宅成交只是很小量,因此而影響人口政策是不對的。
有聽眾質疑曾蔭權的家人,住在豪宅,有只顧他自己家人之嫌。曾蔭權回應,不會只顧家人,政府會密切監察樓價,保持敏感性。
曾蔭權下午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稱,平均樓價較1997時相差25%,港島太古城仍低11%,杏花低32%,很多新界樓「有排返唔到家鄉」。
曾蔭權稱,暫時看不到好明顯的泡沫,他們會從樓價、利息、負資產數字等情況監察樓市。
他強調,市民買樓要量力而為,不要以為樓價會升,利息低,就貿然買樓,要衡量如樓價低及利息升時,自己是否有足夠的付擔能力。
 


我真係唔明點解佢地可以話買唔起 / 供唔起樓, 佢地人工加埋起碼10萬以上, 儲一兩年錢100-200萬點都儲到掛?用來做首期, 7成, 8 成, 9成任佢地選擇, 500萬-1000萬嘅樓供得起有突!!!!
"買唔起 / 供唔起樓"? ......... 火到黎埋!!!!!
又唔睇下其他人, 收入少過1萬, 佢地就真係難買樓la.
大把人2-3萬收入都買到la...  只要有決心!!!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買樓投資 - 繼續向前走

由於我生意上嘅需要, 我同partner再次一人一半買左個兩百多萬嘅office自用, 首期用左我約30萬.  另我亦用左80萬左右買左個約240萬左右嘅自用物業.

雖然現在樓價好像並不平宜, 但office我係有自用的需要, 長遠睇,反正都要交租, 不如自己供樓好過交租幫人供樓!

至於住宅方面, 現在又唔係貴到一般香港人供唔起(我講嘅當然係指一般嘅物業, 唔係豪宅!).今次我將按揭年期拖長到30年, 係現在嘅低息環境, 每月只須供5千幾, 比起之前供接近1萬蚊少左一大截!

到現在, 我共控制 2 個住宅物業(1個收租, 1個自用), 半個寫字樓物業, 按買入價計共值超過5百萬. 而每月供款減租金收入約為11000(其中超過一半為本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