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2017年我做了什麼


女兒的來臨
2017年上半年準備女兒的來臨忙個不亦樂乎。
年中,女兒出世了, 眨眼間已經7個月大了!
工作、照顧家庭 更加是沒有一點空閒的時間。 雖然辛苦 ,但女兒的確是為這個家庭帶來很多快樂!

送給女兒的禮物
下半年給女兒成立了一個股票基金, 金額不多, 長線持有, 看看女兒長大後 ,可以留多少給她。今日為止,股票基金增長12%。

另外下半年買入了一個大少少面積的單位,女兒未夠一歲就買個物業給她(笑) 。

工作方面
其實真的不想提工作, 如常的忙碌, 工作壓力不少 ,真的希望可以step-down, 換取多些時間給家庭。

投資方面
資產淨值已經多了一個零, 主要是由於物業及股票的升值, 股票升值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的一年。
物業方面 ,下半年將自己佔一半的收租商業物業賣出, 再將自住樓加按 ,轉為太太單名持有, 然後用自己名義買入一個三房單位。


由於買入三房單位耗掉大量資金, 2018年可能會找機會把與朋友合資的其他物業沽出, 套回部分資金,以增加現金流。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