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總結

好久沒有更新了…Yahoo Blog轉新版、工作忙、懶!

回看2011年,最值得驚醒的係自己一時貪快,揸左架法拉利,差點車毀人忙!幸好有朋友相助,最困難的時候已經挨過了!現在就總結—下我的投資/財務狀況吧:

物業:

物業1:住宅,2008年入,出租,每月正現金流2千多元。
物業2:住宅,2009年入,自用,每月負現金流1萬1千多元。
物業3:住宅(佔33%),2010年入,掉空準備出售,每月負現金流1千5(按比例)。
物業4:住宅(佔40%),2010年入,出租,每月正現金流1千2左右(按比例)。
物業5:大陸住宅(佔33%),2010年入,出租,每月0現金流。
物業6:寫字樓(佔50%),2008年入,公司自用,公司供,0現金流。
物業7:寫字樓(佔50%),2011年入,出租,每月正現金流2千元(按比例)。

總計物業仍未能為我帶來正現金流,每月現金流約為7-8千元,但其實按揭本金(我佔之部份)每月減少約1萬5千元。
2012以減債為主,應不會再購入物業,若能出售1-2個物業更好!

股票相關投資:
2011年股市大幅下跌,加上各種"巧合",我股票相關投資大幅損手!
如何"巧合"?看看就知:
1. 過度槓桿
2. 買入寫字樓
3. 股市大幅下跌
第一點最為重要,由於過度槓桿,年中被迫賤價沽貨吐現,完全無仇報!

受過教訓,2012年會減少槓桿,但月供股票仍會繼續。

工作:
2011年工作仍然辛苦同Time Consuming,但工作提供很好的現金流。
不過大家見我將工作排在最後,就知我心裡在想什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