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又1個10年

細女的來臨

2019年細女出世了, 眨眼已經滿兩歲了!

工作、照顧一家四口,請了工人也忙過不停! 自己的私人時間越來越少。 但看著兩個女兒一天一天的成長, 又帶給我無限的幸福快樂! 更加成為我的動力!


送給女兒的禮物

送給大女的股票基金, 早已消失了,並融合在我的其他投資內。 看來我並沒有堅持下去,哈哈!

沒有再特別為兩個女女準備禮物, 反正如無意外 所有資產都是留給她們的。

工作方面

沒有改變,繼續工作, 兩隻化骨龍更加令我不敢停下來😂


投資方面

總資產淨值繼續上升, 主要靠物業升值。

現時持有一個 細三房自住(2017買入), 一個市區兩房出租(2012買入), 一個康城一房出租(2021買入), 半個市區寫字樓自用, 一個中山一房住宅出租,及 一個中山地鋪曬太陽。

另外還有一些股票及CASH。

當然還欠下一身債, 超過一千萬的按揭貸款!


換樓不成功

今年年初本來打算換一間市區三房, 方便將來女兒讀小學, 我的目標的單位全部已經超出一千萬, 不能用林鄭plan, 要我拿出一半首期, 把資金綁死了, 覺得不太化算, 加上現在換樓比較麻煩, 要先賣後買, 在升市的情況下 ,好怕會賣了樓後幾個月樓市繼續升,要追價買。所以只好暫停計劃。 其實政府咁多政策,真係好影正常響換樓囉!

中山的投資明顯是失敗的, 期望2024之後中深通道通車, 會帶來轉機。

農曆年前,幸運地趕上今次升市尾班車,買入康城一個一房單位,然後很快租出, 租金回報較低, 日出康城逐漸成熟, 成為一個中產區 ,希望三年後會升值吧。


退休?

假如現在我把所有(或部份)資產賣掉, 現金應該可以用一段長時間。 但感覺總是欠缺安全, 究竟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退下來.......




4 則留言:

  1. 感覺你女女好幸福,有個有財商既富爸爸

    回覆刪除
  2. 近期股市大跌,看來退下去的日子也要延遲下去。:)路過的讀者

    回覆刪除
  3. 年初七,恭喜發財,生日快樂,不知師兄近況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