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0日 星期一

時日似風飛,時日再不會飛返

轉瞬間大女已經七歲,陪伴我16年的貓貓也捨我而去....

 

這幾年香港經歷了風風雨雨全世界仍然亂作一團中美鬥爭白熱化表面化似乎仍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移民?我從沒有考慮過!每一個早上,我照鏡都看得到我自己是一中國人!更何況美麗的國家根本上就是偽君子岳不群,口講的人義道德 ,背後只有兩個字利益!看看台海丶俄烏丶以巴丶朝鮮半島丶南海丶印銀紙加息收割丶所謂的產能過剩丶科技限制丶制裁丶什麼威脅論...那裡沒有美麗國的身影?那裡有真正的自由?真正的公平?

 

工作方面

有了明顯的轉變同舊拍檔終於分開了把寫字樓賣了套回一些資金與新拍檔合作我提供客戶新拍檔提供勞動力可以釋放自己不少時間trade off 當然是工作上的收入減少了不少。

 

投資方面

總資產淨值下跌不少主要是物業價值下跌其次係股票下跌

去年終於換樓成功可惜是在撤辣之前進行新買入的市區自住大三房需要用按保上會買入之後樓價不斷下跌每月供款比以前的細三房上升不少的確有些壓力

現時持有一個市區大三房自住(2023買入), 一個市區兩房出租(2012買入), 一個康城一房出租(2021買入),  一個中山一房住宅出租,及 一個中山地鋪出租

另外還有一些股票及CASH。

當然還欠下一身債, 一千五百萬左右的按揭貸款!

現時持有每一個香港的物業所收的租金也不能抵消供款有想過把其中一個物業賣出套回資金, 以減低其他兩個物業的按揭貸款但因樓價下跌不少現時賣樓必定會被買家壓價所以打消了賣樓的念頭,還是乖乖的供樓吧因為本金及利息總會隨時間而減少,而且兩個細物業應該不難租出,租金只是不夠供款,但能cover利息!

中山的物業投資明顯是失敗的,好在是full paid,斷斷續續的出租也能帶來一些微薄的人民幣收入!

投資於我如遊戲數字,如何玩好這遊戲?現時的重點是不敗,不要被踢出場!目標是用現有的資金買入股票債券收息,再用一些期權技巧製造現金流幫助供樓。這方面需要特別小心,因為很多時候都是賺息蝕價!


退休?

退休,因為新的工作安排,其實現在我已經是半退休,但事實係退而不能休!兩個女漸漸長大,生活忙碌,根本不能休!

工作上的退休,5年,再看看5年後又如何。。。





1 則留言:

  1. 見到老blog友,份外興奮
    以為大家已經去哂玩,周遊列國

    投資角度看,資產值一定會有升升跌跌,有時贏有時輸
    自己有個宗旨,輸唔緊要,不要輸到致命被抬離場就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