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黃毅力 - 行動才有結果

這是黃先生今天的文章, 是昨天文章之延續:
[都市日報] 2009-10-23 
黃毅力 力筆從心:行動才有結果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我認為經已過時了,若然一個有遠大夢想的人只會坐着空想,怨天尤人地認為自己遇不上伯樂,即使有再豐富的知識,也不過是徒然。所以,今時今日最實際的格言是:「有理想,得個想; 冇行動,就不如唔好上」。唯獨有行動的人才會得到成功的結果!
所有成功的人,他們最關鍵的條件就是在於行動,而且是「有能力的行動」。如果沒有能力的話也不用灰心,你可以透過學習、透過其他的助力,並抱着一個不恥下問、不怕醜的心,去尋找一些智者幫助你。甚至可以參考一些前人成功與失敗的經驗,然後再主動出擊、主動學習,主動嘗試。一切事情都是要透過行動去開始,而每個行動都不應該是麻木,是需要由心出發,更必須以目標為本,再按部就班,不斷去尋找答案。
我們要成功就須學懂放眼未來,而不是只在乎眼前的當下。為了未來的夢想,大家一定要學懂先苦後甜,學懂犧牲今日已擁有的一切。此外,我們亦要學懂抗拒誘惑,明白何謂艱苦經營、延遲享樂,自然就能夠好好把握機會,需知「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我們在每個機會來臨之前都做好充分的準備,便不會因為投入的力量不足夠,而白白讓機會落空。「早辛苦,早快活;遲辛苦,遲快苦;不辛苦,不快活」,謹記機會是不會等人的。
有很多失敗的人都習慣用自己的情感,或者意願去行事,如果你要成功,就一定要按成功的經驗來行動。兩者分別在於,後者你會找一些關鍵的人物或資訊,去了解他們成功的方程式,然後作為參考和依據來執行,慢慢微調成為自己的方法,相反,失敗的人在行動上依靠自我的情感、自我的意願作判斷,最終白行了「冤枉路」之餘,仍未必能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要踏上成功的道路,首先便要學懂上述這關鍵的一點,要不斷向外吸收資訊、發問、分析、了解,總結及參考,從而達至一個實戰的執行方法。
此外,時間管理也是成功人士另一個重要的關鍵條件:如何去支配別人幫助自己完成部分的工作?如何去尋找智者,或從書本的智慧,令自己工作及表現上的質素達到更高的水準?如何去把握時間及運用專注力,讓自己每一個工作都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並確保不會將今天的工作留待明天去做?
同時,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因為要先相信才會讓你有前進的信心與動力,繼而為夢想去策劃相關的行動。你可以利用筆記簿將你的理想、所需條件和將要執行的行動寫出來,再按部就班,運用時間管理的方式,將所有計劃嘗試逐步去進行。
一切的信念和夢想,都必須要經過行動來實踐!如果要夢想成真,我們就要學懂如何去把握當下,做好最充足和有效的準備,繼而達至成功。要改變環境、改變生活質素,第一步便要學懂改變自己,而所有的改變都是從學習開始,還有在行動上的堅持。希望各位讀者都能立即行動,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